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蛟龙驾校(上)


李懂读大学时想报个驾校学车,听别人说驾校的教练超凶,脸皮薄的他有点望而却步。

他联系了高中学长罗星,对方拍胸脯保证:“没事你就来我们蛟龙驾校报名,我带你!”

蛟龙驾校是在临沂市的分校,罗星在那当教练。

李懂周末去驾校交了报名费,没想到报名的人这么多,而且多数都是女孩子。

前台是个叫庄羽的小哥哥,人帅声音也好听,就是普通话说的不太好,应该不是本地人。到李懂这他笑着说:“星哥打过招呼了,给你打9折哦。”李懂瞬间有点开心。

科一顺利考完李懂来练科二。

科二教练有三个。队长杨锐整天拿个保温杯往副驾驶一坐,膝盖上趴着只猫:“哎慢点,刚开始练车不要着急,踩住离合,不要熄火。”然后喝一口水:“哎呀这个杯子质量太好有点烫嘴。”驾校一角整整齐齐码了一排泡沫塑料箱子,里面种满了青菜,那是杨锐的业余爱好。

副队长徐宏特别受小姑娘喜欢,主要原因是长得帅又温柔。大眼睛对你眨巴眨巴:“没事加油,不用总减速。”有些姑娘一脚油门踩到底,差点和杨锐的车追尾。杨锐黑着脸看过来,小姑娘顿时被吓到,徐宏又在旁边安慰:“没关系,是他的车太慢。”

陆琛做科二教练的同时兼职修车,没事总跑到前台找庄羽闲聊。庄羽前几天有点上火,陆琛给他熬了绿豆汤。庄羽刚喝上,杨锐的声音就从耳麦里传过来:“陆琛赶紧回你车上去,你学员又把车开到马路牙子上了!”

罗星是科三的教练,为了带李懂特意从科三串过来一天。李懂以前从未摸过车,懵懵懂懂地听罗星给他讲了一遍就开始练习。

驾校手动挡车不好开,李懂练倒车入库有点蒙。在他终于费劲把车倒进去再开出来时瞟到不远处徐宏的车高速驶来,吓的他方向盘转反了。

“哐”的一声,整个训练场都安静了。

除罗星颈椎被撞的错位外,没有其他伤亡。

李懂愧疚不已,罗星戴着矫正器拍拍他:“没事,跟其他教练好好学。”

这天李懂又去练车,上次撞坏的车已经被陆琛修好。李懂忐忑地坐进车里,不知道哪个教练敢再带他。

副驾驶车门被打开,坐进来个戴墨镜的大个子。估计是座位蜷的难受,一顿调整座椅。摘了墨镜边嚼口香糖边向李懂伸出手:“我是教练顾顺。”

“我是学员李懂。”李懂紧张地和他握手,只能握住他手的一半。

顾顺握了几下松开:“能把罗星撞进医院说明你有两下子,来让我见识见识。”

“那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李懂本能地回怼,马上意识到这么说教练不太好。

不过顾顺好像没太放心上:“以后有的是机会。放手刹,踩离合,挂档,抬刹车。”

李懂不自觉地紧张,没想到这次连档都没挂上。

李懂感觉自己的手上覆了一只大手,下意识要把手抽出来,耳边传来:“别动。”

顾顺的手搭在李懂手上帮他挂了档,然后把手拿开:“接着开。”

李懂觉得自己刚才有点小家子气了。

战战兢兢地开完一圈后顾顺忽然问:“你以前也这样吗?”

“哪样?”

“紧张啊,抗压能力太差。练车时刮蹭是躲不掉的,这一课算哥送给你的,下次记得交学费。”

我报名时已经交过学费了谢谢您。李懂暗自腹诽。

练了几圈后李懂准备下车让其他学员来练,顾顺扯住他要解开的安全带:“干什么去?”

“让别人上来练。”

“没必要,哥只带你一个学员。”

“啊?可是其他教练都带很多学员。”

“那是他们,哥给你提供VIP服务待遇。”

“可是我没交VIP的学费……”

“那就先欠着。驾校也是为自己考虑,像你这么惊天动地的学员还是趁早让你考过了得了。”

李懂想想也是,大不了等考完把差额补上。

李懂心里想着千万别再出什么差错,下一圈挂档时他手一抓变速杆,顾顺闷哼了一声。

他抓到了顾顺的大腿。

李懂的脸像煮熟了一样,手忙脚乱不知该怎么办。

顾顺一踩副驾驶的刹车,波澜不惊:“重来。”

教练的腿部肌肉很结实啊。李懂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接下来练的还算顺利,李懂看时间差不多该回学校了。

“明天这个时间继续。”车停了顾顺边解安全带边说。

“啊?”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练不好的,你这段时间必须每天都来。”

“可我明天上午有课,下午2点来行吗?”

顾顺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李懂走到驾校附近的公交站牌等公交车。一辆路虎停在不远处冲他一个劲摁喇叭。

李懂走过去,车窗摇下来露出顾顺的脸:“上车,我送你。”

“我学校离这挺远的。”

“上车。”

顾顺看着倔强地不上车的李懂,只觉得好笑:“罗星嘱咐我照顾好你。”

李懂半信半疑地上了车。

驾校教练现在上班时间都这么随性吗,还能买得起路虎。李懂有点想不明白。


(谢绝转载)

评论(174)

热度(16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