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酒后吐真言


赵处长有些郁闷。

大家都知道了他才是被压的那个,而且是被文质彬彬的沈老师压的那个。

林静他们看他的眼神都带了点戏谑的意味。

作为一个资深的1怎么能这么窝囊,好气哦。

赵云澜有时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沈巍,回想刚见到他时那个清纯的少年,忽然觉着自己这是用一万年来了出养成系。

可是怎么莫名其妙被攻了呢?

找到原因的赵处实在不愿意承认:他打不过沈巍。

力量上不可比,赵处动起了歪脑筋。

他记得沈巍的酒量不行,喝完没有心跳的那种。

但是光明磊落的赵处对jian尸没有兴趣,所以他打算给沈巍少灌一点。小酌怡情嘛,至于是什么情这不重要。

在他寻找把沈巍灌醉的契机时,机会主动上门了。

由于桑赞学会了很多现代的东西,他越来越想给汪徵承诺,类似于婚礼。

但是举行婚礼这么高调的事情直接被汪徵毙了,桑赞退而求其次请大伙吃个饭,这事就算定了。

祝红表示不想参加,平时虐狗,不,是虐蛇就算了。这还大张旗鼓地让自己掏份子钱自助吃狗粮,不,是蛇粮。欺蛇太甚。

而且怎么吃?一桌子牛鬼蛇神能吃到一起去吗?

其他人纷纷表示其实不需要拘泥于形式,平时看你们就饱了,哪还用吃饭。

赵处眼珠一转:“这得吃!这种大喜的事怎么能不好好庆祝?得放开了吃!”

其他人虽然不知道领导的坏心眼,但也清楚准没好事。

赵云澜回头对大庆说:“给你炸两盘小鱼干。”

大庆乖巧地用爪子拍拍赵处的手背,十分满意。

秉着自带家属的不成文规定,赵云澜把沈巍拽了过来。

饭桌上喜气洋洋,好不热闹。大家把酒言欢,汪徵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嘴角也微微上扬。

汪徵和桑赞因身份特殊没法敬酒,其余人就互相乱敬。

大庆吃光了两盘小鱼干,懒洋洋地瘫在椅子上,露出圆鼓鼓的肚皮。

沈巍从未参加过这种场合,刚开始只静静地看他们喝酒。后来大家对准处长开炮,左一杯右一杯地灌,沈巍终于看不下去了:“他胃不好,我来喝。”

“哦呦……”众人挤眉弄眼地笑,赵云澜翘着二郎腿自豪的不得了。

郭长城红着张脸举起酒杯:“我想感谢赵处长,谢谢你和各位收留我,没因为我笨就不要我。”

他说着红了眼眶,楚恕之拍拍他的肩,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赵云澜笑地勉强,谁让他当初的确有过让这笨蛋滚蛋的想法。好在这杯酒沈巍替他喝了。

酒过三巡赵云澜对桑赞说:“以前的事就过去了,今天你们这就算见了父母,以后好好对汪徵。”

桑赞点头:“窝一定嚎嚎怼她。”

林静听出不对劲:“赵处,你什么时候成汪徵的爹了?”

汪徵对自己被占了便宜很无语,赵处笑嘻嘻地打诨:“差不多差不多。”

宴席结束后两人叫了代驾回去。赵云澜扶着沈巍进屋,把人放到床上就上下其手。

沈巍这个状态不可能洗澡,赵云澜比较着急反攻自然忽略洗澡这个环节。

赵云澜脱了两人的衣服坦诚相待,沈巍任由他摆弄,只会呆呆地看他。

赵云澜玩兴大发:“我是谁?”

“赵云澜。”

“还有呢?”

“昆仑君。”

“除了这个。”

沈巍被问住了,皱着眉头在那想,赵云澜点了下他额头:“你老公。”

沈巍恍然大悟地点头,赵云澜被他的乖巧惊呆了,早知道喝多了这么配合哪会浪费掉这种好机会。

他低头亲沈巍的颈部,向下来到胸口,伸出舌头舔了下。

沈巍一个哆嗦,赵云澜抬头看他:“小美人,今晚大爷好好疼你。”

沈巍忽然搂住他,带点委屈地说:“你回来了。”

赵云澜有点懵:“我这不一直在吗?”

“你回来了。”沈巍自顾自地说:“我以为等不到你了。”

赵云澜明白后瞬间有些心疼。

沈巍捧着他的脸:“我特别想你。”

“这么多年让你一个人,对不起。”

沈巍摇头:“我只是……很孤独。”

这些话沈巍从未讲过,他没有告诉赵云澜自己是如何度过的,他从没抱怨过。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后来他远远看着赵云澜轮回,却不敢去打扰。

有液体落到赵云澜的手上,沈巍哭了。

他睁着眼睛任凭泪水滑落,赵云澜慌忙给他擦眼泪:“乖,别哭了。”

沈巍含着泪微笑:“你回来真好。”

赵云澜想告诉他,他不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但他的确心疼沈巍。

自己没了记忆才无忧无虑,记住一切的人却痛苦不堪。

那些改动的记忆,设计的迷局,他不是不生气,可想起沈巍独自走过的路,又不忍心说他。

他曾经在沈巍的本子里看过两句写的工工整整的诗: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那份力透纸背的孤单让他当时不忍再看。

为什么普渡众生却唯独对自己心尖上的人狠心?

这一世,他只对沈巍一个人好。

可他对着喝多了的沈巍一句也说不出。

他抱紧沈巍在他耳边说:“我不会再离开,我们一起白头偕老。”

沈巍破涕为笑,紧紧搂住他。

后来赵处被上时猛然醒悟:妈的,说好的反攻呢?!

第二天沈巍一脸歉意地熬粥:“我以后不再喝酒了。”

赵云澜扶着腰喝粥,简直颜面扫地。

上班时林静贱兮兮地跑过来问:“昨晚怎么样?我们按你的吩咐灌醉了沈老师,你下手重不重?”

赵云澜面无表情地说:“滚!”

(改编的面目全非的网剧要不是两位演员撑着,真是对P大原著暴敛天物。)


(谢绝转载)

评论(23)

热度(10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