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龙城幼儿园


9月伊始,孩子们都入学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生离死别的时候。

赵云澜叼着妈妈买的棒棒糖,双手插兜环顾四周,其他孩子的哭声吵得他头疼。

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在角落里乖巧地玩积木,赵云澜走过去问:“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抬头眨眨眼睛:“沈巍。”

“我叫赵云澜。我想跟你做朋友,以后我们一起玩吧。”

沈巍想了想,把积木推了过去:“我妈妈说喜欢谁就要学会和他分享。”

赵云澜的小脑袋还没学会抓住重点,他在想自己今天没带什么玩具在身上。

下一秒沈巍嘴里被塞进了个棒棒糖,他一脸错愕地盯着赵云澜。

赵云澜挠挠头:“学会分享哈。”

沈巍含着棒棒糖,乖巧地笑了。

郭长城害怕地抹眼泪,他今天刚入园还不适应,那张脸上还写着“快来欺负我”几个字,现在被一群熊孩子围在中间。

领头的熊孩子刚要上手,一个声音传过来:“别碰他。”

楚恕之板着张脸:“老师马上就过来。”

几个熊孩子灰溜溜地跑了。

郭长城吸溜着鼻涕跟楚恕之道谢,后者“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有个男孩桑赞,说话不太利索,别的孩子都笑话他。倒是小女孩汪徵不嫌弃他,很耐心地纠正他的发音。


一个秃着脑袋的男孩叫林静,总想抱幼儿园养的猫大庆,大庆身体力行地表示拒绝。

一个天气不错的日子,龙城幼儿园出来春游。

赵云澜拽着沈巍去爬山,祝红要跟着去。

“你别跟着我们。”

“干嘛带他不带我。”祝红指着沈巍一脸不高兴。

“他是我的好朋友,带你太麻烦了。”

祝红气的转身跑掉。

“带着她……其实也不麻烦。”沈巍拧开水壶盖子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喝了一大口:“本来就是咱俩去,带她干什么。”

“他们都说祝红好看。”

“有吗?我觉得她没你好看。”

沈巍耳朵有点红:“别胡说。”

赵云澜抓住沈巍的手就跑:“快走,一会老师发现我们了。”

山不高,但对于两个孩子来说爬起来还是颇为吃力。

跌跌撞撞到了山顶,沈巍今天穿的有点单薄,赵云澜脱了冲锋衣给他:“你穿上这个。”

“不用,我不冷。”

“你嘴唇都冻得发青了,赶紧穿上。”

“那你怎么办?”

“我没事。”

沈巍乖乖穿着冲锋衣被赵云澜牵着下山,祝红看见了翻个大白眼:“哼!”

英雄救美的赵云澜第二天有点感冒。

沈巍有点生气:“我都说我不冷了。”

赵云澜打了个喷嚏:“我没事,不难受。”

沈巍从口袋里掏出手帕给他擦鼻涕。

“沈巍?”

“嗯。”

“你这么好,给我作媳妇吧?”

沈巍白皙的小脸开始泛红:“你有病吧?”

“我说真的,等我长大了就娶你。”

“哪有娶男孩子作媳妇的。”

“我不管,反正你长大了得嫁给我,我会对你特别好的,给你买好多棒棒糖。”

赵云澜像只摇着尾巴的狼:“好不好?”

沈巍红着小脸不吭声,过了一会小声回答:“好。”

赵云澜开心地竖起手指:“来拉钩不许反悔。”

沈巍伸出手指勾住赵云澜的,像两条缠绕在一起的小尾巴,倔强地不分开。

私定终身后赵云澜总想着占点便宜,屡次偷亲沈巍以失败告终后,赵云澜闷闷不乐。

澜澜生气了,要巍巍亲亲才好。

脸皮薄的沈巍到底败下阵来:“只能亲一下。”

赵云澜眉开眼笑,“吧唧”一声亲在沈巍嘴上,沈巍红了脸转身去玩积木。

好像比棒棒糖还甜。赵云澜这么想着,跑过去挤在沈巍身边。

成年后的赵云澜没能履行诺言给沈巍买棒棒糖,他自己也没买过。

因为沈巍用其他方式请他吃了棒棒糖。

(谢绝转载)

评论(7)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