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顾懂】带你去旅行(BE)


蛟龙队去荷兰执行任务,对方狙击手来打招呼。

“我是蛟龙一队狙击手。”

顾顺说完和对方大眼瞪小眼。

李懂提醒他:“名字。”

“哦呃,顾、顾顺。”

说完像摇尾巴的哈士奇看着李懂,一副快夸我的样子。

荷兰狙击手默默走开。

别丢人丢到国外可以么。李懂捂脸。

晚上顾顺回来,给李懂一大捧五颜六色的花。

“这是干什么?”

“卖花的小姑娘生意一般,哥这不想照顾照顾孩子生意么。她说这是郁金香,喜欢吗?”

李懂低头闻了闻:“很漂亮。”

“你比花漂亮。”顾顺坏笑。

“滚。”

任务结束后上面给放了半天假。顾顺和李懂换上便服瞎逛。

荷兰的风车到处可见。两个人一路走下来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风车。

“懂,荷兰是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顾顺不怀好意地说。

“也是第一个安乐死合法的国家。”李懂一副不管你想说什么都给我闭嘴的表情。

顾顺摸摸鼻子,李懂真是不懂风情。

“懂你打算什么时候对哥负责?”

顾顺装出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样子。

“等你带我环游完世界。”

李懂又好气又好笑。和顾顺在一起后自己也开始变得不正经起来。

有时平淡会让人忽略不安。

顾顺在一次任务中因公殉职。

李懂因为PTSD和重伤提前退役。

伤养好了后,李懂重新走了一遍以前和顾顺去过的地方。

在荷兰李懂要买一束郁金香,卖花的小姑娘用英语问他:“送给爱人吗?”

李懂恍惚,回过神来摇头:“这又不是玫瑰。”

小姑娘笑:“在荷兰,郁金香才代表爱情。”

回国后李懂有一天在街上听到一首歌。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

和有黑人的洛杉矶

李懂忽然泪流满面。

他想起查到的郁金香的花语:爱的表白和永恒的祝福。

评论(11)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