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蛟龙饭庄(中)


后厨即使有风扇还是非常热,毕竟烟熏火燎的。顾顺天天灰T恤大短裤加拖鞋,这还止不住的淌汗。

李懂不一样,立志做一个精致的厨师,拒绝粗糙。有次穿了条连体裤过来,顾顺瞪着他问:“你穿的这是啥?上厕所要全裸吗?”

你懂个屁。李懂心想,看看顾顺有点双层的下巴,心里再加上一句,肥猪。

再次不小心听到的陆琛表示,为什么后厨之间的交流总是这么se情。

这天李懂出门觉得有点冷,加了个工装外套。到饭庄把外套一脱,露出里面的衬衫和背带裤,顾顺看着乐得俩虎牙直往外呲:“你不怕顾客觉得蛟龙饭庄雇童工?”

李懂全当他在放屁。

今天有个湖南的老板过寿,预订了10桌湘菜。顾顺表示让我一东北大厨做湘菜是几个意思,杨锐忽然想起来:“李懂是湖南人呐。”

李懂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都来不及说就被推进了后厨。

徐宏向老板投去赞许的目光,杨锐的眼睛马上眯成了条缝。

顾顺站在灶台旁边:“来李主厨今天哥给你打下手,用我的锅。”

李懂许久不做湘菜了,摸索着做了一盘之后顾顺尝了尝:“嗯还不错,火再大点就更好了。”

接下来李懂就轻车熟路了,下一盘充分展现了能力。

顾顺嚼着口香糖:“刚刚那两盘菜炒的很好。我觉得以后你可以加入主厨行列。”

“如果够好,我应该一盘就成的。”

“再用经验的厨师也会有压力。不要害怕它,压力会让你更专注。”

偷溜进来的庄羽心里骂陆琛,死骗子,说好的se情对话呢,这分明是碗老母鸡汤。

顾顺瞄到庄羽:“你进来干什么?”

庄羽面无表情举起手机:“彻试后厨网速。”成功被顾顺撵了出去。

10桌湘菜让顾顺和李懂忙活了好久,快接近尾声时顾顺提出要跟李懂学做湘菜,然后他站到李懂身后把他揽进怀里。

“你跟我学做菜为什么还用这个姿势?”

“那咱俩换?你确定站哥后面能看到锅?”

李懂虽然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也无法反驳。

“你知不知道我和罗星还有一场比赛?”

“知道,你们俩争去新东方烹饪总校的进修名额。”

“我不打算去了。”

“为什么?机会很难得。”

“你猜。”顾顺俯身贴着李懂耳边说,李懂闻到口香糖的薄荷味,感到耳边全是热气,颠勺的手开始抖。

“李懂,战胜压力!罗星是不会选错人的。”

老子的压力貌似都是你给的。李懂忿忿地用力铲菜。

李懂的背带裤后腰很低,又松松垮垮的,顾顺往下面一看隐约能看到白花花的大腿,立刻血往上涌,鬼使神差地把手放在了李懂的屁股上。

这一幕恰好被端碗进来盛汤的陆琛看到,立即抱碗飞奔出去找庄羽:“快看顾顺发情了!”

杨锐抱着小咪正好听到,一脸懵:“啥?这也能传染?”

李懂在感到自己屁股上的那只手的瞬间条件反射一扬脑袋。

“哎哟!”顾顺捂着鼻子蹲在地上。

“伤哪了?快给我看看!”李懂拿了纸巾给顾顺擦受伤的鼻子,也忘了自己为什么撞到他。

火速冲进来的陆琛和庄羽看到了兄弟友爱的场景。

李懂急着叫陆琛:“陆琛你来的正好,快给顾顺看看鼻子有事没有。”

庄羽一脸冷漠头也不回地走了。

陆琛表示下次再不这么玩我顾顺鼻子还有救。

午休时间庄羽对陆琛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一度怀疑他之前说的是否属实。

“可石头也看到了。”陆琛委屈。

“心里想什么就会看到什么,你俩是不是满脑子黄色废料?这样是非常要不得的!”庄羽一身正气。

石头本来想反驳,被佟莉拽了一把:“看那边。”

顾顺仰头坐着对李懂说:“懂,哥鼻子疼。”

“陆琛说没什么事了,要不我给你上点药?”

“你帮哥吹吹就不疼了。”顾顺可怜巴巴地望着李懂。

李懂只好凑近轻轻吹了几下。

石头揉揉自己因为感冒红肿的鼻子,凑近佟莉:“莉莉我鼻子也疼。”

佟莉迅速把碟子里的糖丢了一颗进他嘴里:“吃糖,吃糖就不疼了。”继续和陆琛庄羽看戏。

石头内心os:莉莉你要是把糖纸剥了我会更开心一点。

四个人把八卦分享给了老板和经理,杨锐抱着小咪听的云里雾里,倒是徐宏卡姿兰的大眼睛闪闪发光:“早看出来他们两个有猫腻,那天去买羊肉两个人面对面还在聊微信,我只好自己去逮羊。要不庄羽你去后厨安个监控器和窃听器,方便掌握情况。”

杨锐:???

庄羽不知所措:“我安过那么多监控器和窃听器,从来没想过今天要在后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进行。经理,我没资格当蛟龙。”

徐宏拍拍他的肩:“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成立蛟龙饭庄的吗?我们克服了多少困难,佟莉打趴多少人,想过多少次放弃,才成立了今天合格的蛟龙饭庄。你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

杨锐:“这样监视会不会太明显了?”

“那怎么办?”

“我在想办法。”

“你先想办法把小咪解决了再说。”徐宏眼睛瞪的像铜铃:“昨天它在窗户下喊了半宿,整条街都没睡着。”

其他人纷纷展示自己的黑眼圈。

杨锐心虚地低头,怀里的小咪委屈地喵了几声。

“它这一发情把方圆十里的母猫全招来了,你是老板,不是饲养员,那么多猫要把蛟龙饭庄吃倒闭?”

“庄羽你现在就去后厨安监视器和窃听器。”杨锐义正严辞地说。

徐宏满意地点点头走了。


(谢绝转载)

评论(50)

热度(5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