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蛟龙饭庄(下)


顾顺做了个梦。

梦里李懂做了一整桌的菜,他看着馋的不行,偷吃了一口。

结果原本软萌的李懂边哭边把一个平底锅拍到他头上。

顾顺被吓出了一身冷汗,难道是庄羽整天在大堂电视放《喜羊羊与灰太狼》弄的?再想睡着是不可能了,干脆起床上班。

到了饭庄看到一堆墨斗鱼还没收拾。他在后院拿了个盆蹲在地上开始洗,杨锐看到欲言又止。

“你看你看,啧,你一主厨来的早还干上后勤的活了啧啧啧。”

“没事哥,我从小在海边长大,小意思。”

过了一个多小时杨锐说:“小顾累坏了吧,洗差不多就行了。”

“都洗出来吧,早晚的事,不差这点儿。”

“啧啧,你看你这么大个个子在这撅着多累。”

顾顺大手一挥:“哥你甭跟我客气。”

杨锐悻悻地转身离开。

顾顺快洗完的时候徐宏过来问:“你为什么用杨锐洗脸的盆洗墨斗鱼?”

顾顺:……

中午饭时顾顺李懂照例在后厨忙碌。

李懂问他:“鼻子还疼吗?”

“没事了。”顾顺满不在乎。

其实李懂记得自己为什么撞到他,但是一个大男人被揩油毕竟不太光彩,而且李懂也不好意思问诸如“你为什么摸我屁股”这样的话。李懂莫名委屈,明明自己被摸了为什么要不好意思。

“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放弃进修名额?”李懂惦记那天没说完的话题。

顾顺笑着把火关了看他:“因为你啊。”

“什么意思?”

顾顺想起网上看到的一句特别文艺的告白:“马铃薯和土豆,西红柿和番茄,我喜欢的人和你。”

顾顺说完老脸难得一红,李懂怔了一下后从脑门一直红到脖子。两人像两台蒸汽机一样呼哧呼哧地互相看,谁也不说话。

徐宏和庄羽看着监视器很着急,后厨噪音太大根本听不清俩人的谈话,只能看着他们相顾无言。

石头来到后厨看到脸比大堂供的关公还红的俩人很是疑惑:“炒菜还要练呼吸同步了?”

顾顺李懂尴尬地继续炒菜,接下来两人依旧没有说话。

没有热闹可看的徐宏、庄羽十分不满,早知道这样还费什么劲装监视器。

“徐宏!徐宏!”

“怎么了?”徐宏跑到后院。

后院杨锐原本种的整整齐齐的菜被小咪和它的爱慕者们踩的一塌糊涂。他和徐宏大眼瞪小眼地互看了好一会,最后眼睛瞪的实在太疼而且和徐宏的差距太大只好放弃。(-_-)

“没什么补救措施了,收拾收拾晚上让顾顺李懂做汤吧。”徐宏无奈地看着杨锐垂头丧气,毕竟几个月的心血付之一炬了。

深夜送走了最后一桌顾客,除了杨锐外其他人把菜洗干净,乖巧地等顾顺李懂做罗宋汤当夜宵。

后厨就那么大点地方,两个大男人一起做菜难免有肢体接触,每次碰到一起李懂就像只受惊的兔子迅速躲开。

顾顺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李懂,你让哥死也死个明白行不?”

李懂不吭声。

顾顺往前跨了一步,把李懂扳过来:“你要一辈子不跟哥说话了呗?”

“我没有。”李懂低头咬着嘴唇。

“你要是怕我,我一会就跟老板说不干了,正好罗星进修回来继续当主厨。”

“你别走。”李懂两只手使劲揪着围裙下摆。

“那你什么意思?”顾顺声音放的很轻。

李懂沉默了一会,踮脚在顾顺唇上碰了一下。

顾顺一愣。

李懂皱着眉头,顾顺太高了,刚才上嘴唇被顾顺的虎牙硌了一下,有点疼。

顾顺看着皱眉的兔子咧嘴乐了起来,恨不得把牙床都露出来。

他揽过李懂,低头吻上,果然兔子厚厚的嘴唇很好亲。

外面等夜宵的几人迟迟没有等到汤,聚到监视器前目瞪口呆地看着这画面。

“兄弟们我进修回来了!”罗星拎着行李进来,走到前台:“看什么呢?”

罗星把行李一扔就要进后厨,被徐宏眼疾手快地拽回来。

“他欺负了小懂,不能让他逃走!”罗星很着急。

杨锐拍拍罗星的肩:“兄弟,养的再好的菜也会有被拱的一天。”

小咪乖巧地把爪子搭在杨锐手上,杨锐叹了口气抱它到怀里。凑合养呗,还能真切了啊。

最后终于喝到了罗宋汤,众人表示非常好喝就是有点甜。李懂小脸红扑扑,顾顺咧着嘴虚心接受批评。

罗星表示等喝完这碗汤就捶死顾顺。

不过这汤还真蛮好喝的。


(谢绝转载)

评论(41)

热度(6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