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蛟龙驾校(下)


李懂回到学校给罗星回电话,罗星难以压抑的大嗓门几度被护士制止:“这位病人你打电话能不能小点声?吼这么大声不利于你颈椎痊愈。”

罗星降低了一点声音:“小懂你别被顾顺骗了!”

李懂哭笑不得:“他骗财还是骗色?他教的真的挺好。你们赌什么了?”

罗星一时语塞:“没、没什么。”

“星哥你早点休息,不用担心我。”

李懂再去练车看到车钥匙上拴了一个莎莉鸡,顾顺坏笑:“像你不?”

“像个屁!”李懂反应过来顾顺在调侃他的嘴,下意识把嘴唇往回抿成一条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顾顺被他孩子气的行为逗的前仰后合。

李懂也觉着自己的行为幼稚,索性不再理他。

到了跑夜路的这天,李懂精神高度紧张,手攥着方向盘都出汗了。顾顺边开系统边递过去一条口香糖:“放松,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跑完夜路已经10点多了,饥肠辘辘的俩人到李懂学校旁边的路边摊撸串。顾顺拿起冰啤酒刚要喝,李懂一把夺过来:“你回去还得开车。”

“没事我叫代驾。”

酒过三巡李懂有了醉意,他本来也不是特别能喝。

李懂把门牙抵在矿泉水瓶的盖子上看着顾顺傻笑。

“小傻子笑什么呢?”顾顺逗他。

“星哥告诉我别被你骗了。”

罗星这个多管闲事的。顾顺岔开话题:“你什么时候交VIP学费?”

“多少钱?”

顾顺伸手指向李懂:“学费就是你自己。”

“教练你是要潜规则我吗?”李懂蓦然坐直,小脸红扑扑、一本正经地问。

“不。”顾顺掐了他脸一下:“我要包养你。”

“疼。”李懂捂着脸说:“哪有这么包养的。”

“让哥亲亲就不疼了。”顾顺玩性大发。

李懂考虑了几秒钟,放下手。

顾顺一怔,俯身在李懂脸上亲了一下。

“还疼吗?”

“不疼了。”李懂眉眼弯弯、笑嘻嘻地露出一对兔牙。

不能乘人之危。顾顺告诫自己,要禁得住诱惑。

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痛,好在600公里只剩几十公里,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顾顺把教练车开回驾校,李懂坐在前台休息室等他。

庄羽把自己杯子里陆琛给的蜂蜜水分给李懂一些,李懂喝了几口。

“我同学也想报VIP,具体得交多少钱?”

庄羽一脸茫然:“我们没有VIP服务啊。”

“那我是怎么回事?”

“校长亲自带你不算啦。”庄羽拍拍李懂:“你享受的是独家服务。”

“蛟龙驾校的校长我记得叫高云?”

“那是顾顺的舅舅,现在是顾大校长了。”

“什么时候的事?”

“罗星住院后两三天的事。”

回去的路上李懂沉默不语,顾顺突然问他:“昨天的事考虑怎么样了?”

“什、什么事……”

“白叫李懂这个名了,我看你是懂装不懂。”

“我昨天晚上喝多了不记得。”

“那我帮你回忆回忆。”顾顺猛地把车停到路边,解开安全带作势要亲他。

“我想起来了!”李懂垂死挣扎。

顾顺叹了口气:“懂,行不行你给个话。”

“你和星哥打的赌就是这个么?”

顾顺点头。

“那你要是输了怎么办?”

“如果追到你,罗星给我当一个月司机。如果我输了,我去坐30次跳楼机。”

顾顺看着李懂疑惑的表情继续解释:“我恐高。”

李懂再次沉默,顾顺揉揉他头顶:“没事,哥等你,你别怕我就成。”

李懂不知道,顾顺和自己念的是同一所大学,只是顾顺毕业后李懂刚好入学。前段时间顾顺回学校办手续刚好赶上迎新晚会,文艺部推出一支独舞,舞蹈者是李懂。顾顺在台下看李懂的舞蹈,他不太懂这么文艺的东西,但他确定自己喜欢这个在舞台上好像会发光的少年。

一直到考科三,顾顺也没再联系李懂,李懂竟然有点患得患失了起来。

李懂抽到的考科三的时段不是很好,正好赶上车辆高峰期。

他战战兢兢地开,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辆车总是跟他保持一段距离,当有车和李懂距离过近时它总是鸣笛催促前面的车赶紧超过去。

那是顾顺的路虎。

李懂通过了科三考试,坐进在路边等候的路虎。

“你不怕别人告你假公济私?”

“告去,我对自己对象好天经地义。”

“谁是你对象。”

“你不是?”

“不要脸。”李懂低头玩手指:“我觉得还是让星哥给你当一个月的司机吧,我怕你恐高坐跳楼机再坐出什么毛病。”

顾顺龇牙咧嘴乐的超傻:“知道心疼男朋友了?”

“我是怕你丢人。”李懂瞪他一眼。

顾顺把手盖到李懂手背上,李懂慢慢把手转过来,两人十指相扣。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罗星出院回来后,恳切地对杨锐说:“队长,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把顾顺拉横,老子撞飞他。”

杨锐摇头,年轻人火气太大,还是要向徐宏学习。

接下来一个月,罗星在顾顺的嚣张跋扈中屡屡游走在失控的边缘。

确认过眼神,是我想撞飞的人。

至于为什么罗星没告诉李懂他们打了什么赌,因为最开始顾顺说:“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告密谁是狗。”

白菜大了不由哥啊,胳膊肘会往猪圈拐了。


(谢绝转载)

评论(81)

热度(1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