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蛟龙寺(中)

(快写成童话故事了……)

李懂回到寺里和罗星说了下山的遭遇,罗星虽然觉得顾顺的要求莫名其妙,但是他相信自己的小师弟有这个能力。

一来二去,蛟龙寺和狐狸洞开始互相熟悉。

石头和佟莉继续切磋武艺,石头在知道佟莉的真实性别后深感歉意,从寺里多偷了几块糖给她赔罪。

陆琛带着庄羽认识草药,杨锐看着两个认学的宝宝很是欣慰。

顾顺隔三差五的骚扰李懂,小和尚一门心思地渡他,倒还没察觉什么不对。

顾顺从杨锐那偷了一坛子好酒出来找李懂,李懂双手合十:“出家人不能饮酒。”

无趣。顾顺只好自己喝。

今晚的风有点大,他俩坐在树下,李懂孜孜不倦地给顾顺讲佛经,顾顺盯着小和尚厚厚的嘴唇还是心猿意马。

风卷着树叶进到李懂的衣襟里,小和尚弄了几下也没能把树叶弄出来。

顾顺说完“我来”就把手伸进小和尚后背的僧袍里。顾顺的指尖微凉,碰到小和尚温暖的后背,李懂打了个哆嗦。

“别动。”

李懂呼吸都放轻了,顾顺拿出树叶后趴在他耳边问:“你以前也这样吗?”

“哪样?”

“紧张啊,抗压能力太差。来给哥背背五戒。”

“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一说这个李懂就不紧张了。

“第三戒什么意思?”

“就是戒女色。”

“那男色算么?”

李懂懵了,他从未想过这种解读。

“哥告诉你,男色不算。”顾顺露出两颗虎牙:“这一课算哥教给你的,下次记得交学费。”

李懂皱着眉头看他,还在一门心思想这个问题。

顾顺叹了口气:“算了,还是现在交吧。”他在小和尚的嘴唇上亲了一下,喂了李懂一嘴酒香。

李懂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涨红了一张脸:“你你你……”

顾顺听他说了很多个你还是没有下文,李懂蓦地站起来走了。

“李懂,李懂。”顾顺赶紧追上去。

“你生气了?”

李懂不理他。

顾顺一把抓住李懂的手腕:“你说过要渡我。”

“你冥顽不灵,我渡不了你。”

“李懂,我执着的事情和你不一样。”顾顺把他扳过来低头看他:“但我的诚心和你一样,甚至比你还坚定。”

顾顺的唇擦过李懂眉眼间的痣。

李懂觉得自己被顾顺嘴里的酒气熏醉了,他双手抵在顾顺胸前,挣了一会也没挣脱出来。李懂只好低声说:“我要回去了。”

顾顺松开他,李懂走了几步回头看他:“你不要再喝了,快回去。”

“好。”顾顺看着严肃的小和尚,心里一直在笑。

以后李懂再给顾顺讲佛经时,顾顺总能想起那天晚上树下的风。

“你将来要做住持么?”

“可能吧,如果我潜心修佛的话。”

“做住持有什么好。”

“做住持又不是图什么好。”

李懂想了想说:“住持说很远的地方有座山叫伊维亚,山顶有个遗失千年的紫金钵,凡是佛家子弟看到它就能悟出佛门真谛。”

“哥带你去?”

“说着玩的,那么远咱们怎么肯能到。再说山顶有妖怪扎卡护着紫金钵。这也只是个传说而已,信不得。若真有天赋,不必看紫金钵也应能悟出真谛。”

顾顺回去问杨锐求证,杨锐回答:“我也只是听说过,毕竟没人去过。”

半夜顾顺和陆琛悄悄溜出去,被佟莉逮个正着:“干什么去?”

哥俩告诉佟莉后,佟莉眼睛一亮:“我也去。”

“不行。”顾顺连忙阻止:“咱们都去杨锐该发现了,你在这稳住他,我们两个去把紫金钵偷回来。”

“那到时候得让石头也看到。”

“放心。”顾顺拍拍佟莉肩膀,和陆琛化成原形前往伊维亚山。

路途虽然遥远但是还算顺利,在前往山顶的路上随处可见骷髅白骨,看来为紫金钵赴命的人不少。

顾顺和陆琛到了山顶,看到紫金钵,觉着好看是好看,也没看出什么神仙地方来。两人拿了刚要走,一头凶兽忽然蹿出来把顾顺撞了出去。

陆琛急忙化成原形和凶兽撕咬,这应该就是扎卡了。顾顺露出牙齿死死咬住扎卡的脖子,扎卡吃痛嚎叫着要把顾顺摔下去,陆琛咬住扎卡另一边脖子。扎卡死命偏头咬住了陆琛的一条腿,陆琛痛的差点松口。

扎卡最后从山顶滚落,顾顺回头看陆琛,他的一条腿被咬断了。

顾顺叼着紫金钵,驮起陆琛赶紧往回赶。

回到洞里佟莉吓了一跳,赶快给陆琛包扎好。

顾顺知道这次闯了大祸,让佟莉去蛟龙寺给李懂捎信,告诉他近日不要下山。

佟莉跑去告诉了石头,让石头帮她转达。

徐宏让李懂七日闭关念佛,李懂本想下山告诉顾顺一声,住持却让他马上入关。李懂心里不明白,但也没有忤逆住持。

天庭派高云下凡调查此事,高云和杨锐有过交情,先去狐狸洞问到底怎么回事。

杨锐这才知道顾顺他们干了什么好事,又心疼陆琛,叫顾顺立即解释清楚。

顾顺淡然:“紫金钵是我一个人偷的,与他们无关。”

高云劝他:“顾顺你不要逞能,你一人之力怎么偷?”

“我一人做事一人当。”

“紫金钵现在在哪?”

“回来的路上丢了。”

“那你怎么知道紫金钵的位置?谁告诉你的?”

“没人告诉我。”

高云摇头,天庭派他下来彻查,这样他也没法交差。

高云来到蛟龙寺,徐宏和石头出来迎他。

徐宏刚要承认是自己告密,石头忽然上前一步对高云说:“是我告诉顾顺紫金钵的位置。”

“石头!”徐宏叫他。

高云点头:“告密倒不是什么大罪,但也不能就这么算了,住持你自己行刑吧。”

徐宏拿佛珠的手停住了。

蛟龙寺的私刑是拿烧红的烙铁在左脸上烫字,,徐宏狠心地闭眼,石头闷哼了几声愣是没叫出来。

天庭说只要顾顺交出紫金钵就可免他不死,否则三日之后行抽筋剥皮之刑。

杨锐和佟莉急着劝顾顺交出紫金钵,顾顺固执抵说:“紫金钵丢了。”气的杨锐快晕过去。

庄羽把事情的大概偷偷告诉了李懂,李懂先是一怔,随即跑着下山去找顾顺。

(谢绝转载)

评论(15)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