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左右为难(17)



李懂两天后去了庄羽家里,他实在不放心许久未联系的庄羽。



李懂敲了会门,没有人开,他坐在台阶上等了一会。



庄羽拎着一袋速冻食品回来,看到李懂也不惊讶,开门请他进去。



屋内已经没有什么家具,仅剩几件必需品,李懂一怔:“你要搬家?”



庄羽开了两听啤酒,递给李懂一听:“我要出国了。”



李懂喝了一口:“那陆琛……”



“我要带他走。”庄羽坚定地看着李懂。



李懂反应过来,庄羽说的是“要”,不是“想”。



“你还是要尊重陆琛的想法。”



“我知道这样很自私,但是我仅此一次机会,错过了就是真的遗憾。我不觉得我哪里错了,至少,我不会再后悔。”



李懂哑口无言,他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立场教育庄羽。



“杨队会放你们走么?”



“大概不会,不过我已经准备好面对各种困难了。”



李懂的食指摩挲着罐口,他真心希望陆琛和庄羽能顺利到国外。可陆琛一走,顾顺身边还剩下几个可靠的人?



顾顺再次喝的醉醺醺地半夜回来,陆琛在心里计算要用几杯水能把他泼醒。



“别想泼老子。”顾顺解开衬衣上面两粒扣子,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瞪陆琛。



“借酒消愁?”



“屁,那几个老狐狸合伙灌我。”



“果然树大招风,就是不招李懂那股风。”



顾顺抄起个靠枕砸了过去。陆琛稳稳接住放在椅子上,拍了下褶皱。



“你那个小孩呢?这么安静不正常。”



“想开了呗。”



“孩子静悄悄,一定在作妖。我得小心他,省的你被拐走。”



顾顺一副流氓样子,陆琛暗想:难怪李懂不要你。



顾顺洗净了酒气躺在李懂原来的床上,黑暗中隐约听到一声叹息。



无论黑道白道,都不可能一直风平浪静。最近又冒出个捣乱的,这撩一下那打一阵,摸不清路数。



捣蛋的还没敢在顾顺这个太岁头上动土,但是各个被欺负的帮派老大动不动就跑来抱怨,就差咬个手绢哭唧唧。



线人的情报显示头目叫扎卡,是个混血,行踪飘忽不定,没几个人见过他。传说William是他的二把手,这次是扎卡来给手下复仇了。



顾顺听的头疼:“合着跟我在这演《王子复仇记》呢?赶紧让他滚蛋!”



他刚要喊佟莉,这才想起佟莉早和石头度蜜月去了。



“女大不中留啊。”顾顺腆着脸作痛心疾首状。



陆琛翻了个白眼,庄羽发来一条消息:琛哥我下周出国,临走前想见你一面。



陆琛盯着手机许久,回复了一个字:好。



扎卡随心所欲地在黑道地盘撒野,严重到顾顺再坐视不管的话,就会被质疑领导和管理能力。



“TMD,逼老子出手。”



就在顾顺打算办了扎卡时,对方先发来邀请函,人模人样地邀请顾顺去参加酒会。



陆琛看了看烫金的邀请函:“估计要先礼后兵。”



“老子怕他?”顾顺拽的二五八万。



“还是小心为好,佟莉快回来了,让她跟咱们一起去。”



“算了吧,给她再放几天假,多带几个人去就行。”



庄羽约陆琛明天晚上出来见面,陆琛迟疑:“明天?”



“琛哥你有事?”



“明天有个很重要的酒会……小羽,我提前一会见你,然后再去酒会。”



“谢谢琛哥。”



“这么客气干什么。”



陆琛如约来到庄羽住处,两个人突兀地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



“不好意思琛哥,家具都被搬走了。”庄羽挠头。



陆琛揉了揉庄羽的头发:“在国外照顾好自己。”



“你放心我吗?”



“当然,我会暗中保护你。”



“别暗中了。”庄羽抬头:“你跟我一起走就是对我最好的保护。”



只听“咔嚓”一声,陆琛左手手腕一凉,庄羽把他铐在了暖气管上。



“小羽你干什么?!”



“琛哥,对不起。”



“小羽你别闹,一会的酒会非常重要,那是个鸿门宴,我必须参加。”



“顾顺若是刘邦,你不去他也没事。他若是项羽,你去了也没用。” 



陆琛头皮开始发麻:“所以在你的剧本里,他是刘邦还是项羽?”



“不重要。”庄羽苦笑:“杨队要的是两败俱伤,他好坐收渔翁之利。”



陆琛发狠地想挣脱手铐,庄羽劝他:“没用的琛哥,你去了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陆琛右手伸进衣兜掏手机,庄羽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我刚才已经拿出来了。”



“你这是让顾顺死!”



“那是他自己选的!没人逼他混黑道,是他心甘情愿趟浑水,怨不着任何人!”



“如果我坐视不管,我会怨自己。庄羽,我不想再发生你姐姐的悲剧。”



庄羽仿佛没听到陆琛的话:“熬过今晚,明天早上我们坐飞机离开这里。”



“你能走的心安理得?”



“琛哥,我顾不上别人了。”



庄羽把陆琛的手机扔在地上,杨锐的电话打了进来,庄羽有点不忍:“琛哥,我就错这一次,你别恨我。”



说完庄羽出去接杨锐的电话,陆琛急的汗湿透了身上的礼服,手腕被挣的勒出了血痕。



他想起临走前顾顺的调侃:“别被拐走了。”



真是一语成谶。



地上陆琛的手机开始震动,屏幕上显示“李懂”两个字。



陆琛使出浑身解数也拿不到手机,屏幕灭了又亮,李懂第三次打过来。



陆琛看了了眼自己的左手,狠心掰断了拇指。


(说话算数,十一假期的小礼物,明天都认真学习或工作。)

评论(1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