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左右为难(16)


下午两点,杨锐和徐宏准时来到饭店。

服务员将两人带到三楼的包间,顾顺和陆琛已经恭候多时。


陆琛看到杨锐笑着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


杨锐坐下后禁不住笑:“这是鸿门宴?”


“不敢。”顾顺随手拿起茶壶给杨锐倒茶:“我可比不上刘邦和项羽。”

杨锐呷了口茶:“那我也不废话了,叫我们来什么事?“

“杨队长看过电影《无间道》么?”

“你可别跟我说你想做个好人。”

顾顺没绷住也笑了:“我是想说,这年头谁没几个卧底。比如您那边要实行的蛟龙计划,我正好略知一二。”

杨锐一怔,大怒:“谁告诉你的?”

“杨队长消消气,别动怒。”

陆琛又给杨锐和徐宏倒了杯茶。

顾顺摩挲着杯子:“您都能把卧底安排到我床上,我放两个人在警局里也不过分吧?”

“你到底想怎样?”

“简单,我要以前罗星的待遇。”

杨锐和徐宏都默不作声。

“罗星必然有把柄在你们手里,但能让他心甘情愿给我下套,你们一定给了他不少好处。我听说他帮你们扫清其他帮派,你们扶持他做老大,井水不犯河水。我现在要一样的待遇,我帮你们清除障碍,你们对我的生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黑社会你们除不完的,不如让一家独大的同时警局还能控场。这样咱们互利共赢,不然两败俱伤对大家都不好,您看如何?”

杨锐还在思考,陆琛轻声说:“不过是换了个人而已,杨队长也没有什么损失。”

杨锐看了他一眼,想了一会后开口:“可以。”

顾顺伸手:“那祝咱们合作愉快。”

杨锐迟疑片刻后伸手握住顾顺的手。

李懂得知后难以置信:“那之前我们那些努力为了什么?”

杨锐安慰他:“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不然顾顺也不会效力于我们。局势每时每刻都在变,说不定哪天他就没命了,不过是把计划推迟。”

李懂还想说什么,徐宏劝他:“你先回去休息一段时间,手术虽然成功还是要静养,等完全恢复后再来上班。”

李懂终究没说什么,转身离开。

在经历三个月的火拼、吞并后,顾顺终于一跃成为龙头老大。

最近来了一批军火生意,数额较大,里面有不少是外国货,杨锐派了李懂作为第三方去监督。

李懂看着房间那头的顾顺,竟有些恍惚。

顾顺礼貌地过来和他握手,简单介绍给其他人后开始交易。


结束后大伙一起吃饭,陆琛不经意地问李懂:“庄羽还好么?”

“他还好。”李懂没有说庄羽回去和警局撕破脸,已经有段时间没见过他了。

陆琛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宴席上顾顺搂着个男孩子,李懂认出是那次他撞见的那个,很年轻的样子,整个人朝气蓬勃。

他果然喜欢这一类的。李懂内心苦笑。

那男孩很懂事地给顾顺倒酒,安静地坐在旁边听他们侃侃而谈。

大概李懂的眼神太专注,陆琛看了眼李懂,小声说:“顾顺他……”

李懂望向陆琛,陆琛想了想喝了口酒,没有继续说。

李懂酒量一般,喝了几杯就上头。他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抬头看到那男孩站在他身后。

“我这有醒酒药。”男孩说着递过去。

李懂接了:“谢谢。”

“我在顺哥房里见过你的照片。”男孩盯着李懂:“他好像很想你。”

“我先出去了。”李懂仓皇而逃,他不想听到这些。

还是相忘于江湖吧,这是对两人都好的方式。李懂不知为什么有种酸涩感从胃一直到胸口,似痛非痛,好像酒里的冰块都堆在了心上。

他回到桌旁,浑浑噩噩地把这顿饭混了过去。

杨锐让李懂把这段时间的交易明细带回去,陆琛请他在客厅坐会,去书房拷份文件。

李懂下意识地走进一间屋子,开灯后反应过来这是顾顺的卧室,简直想给自己一拳。

李懂关了灯开门想出去,一个人撞了进来把他抱住。

顾顺没头没脑地亲他,李懂觉得两人都醉的不清,因为他在回应顾顺的吻。

那是刻在骨子里的习惯,潜意识让他被顾顺主导,有个声音告诉他这是他所熟悉的,无关对错。

门口的灯突然被打开,伴着一声怯怯的“顺哥”。

男孩站在门口不知所措:“刚才剧团给我打电话,我就没先进来。”

原来顾顺把他当成了……

李懂收回环在顾顺腰上的手:“对不起,我……我先走了。”

李懂拿了文件匆匆往外跑,手腕被人抓住:“你跑这么快干什么?”

顾顺脸上阴晴不定,李懂避开他的目光:“抱歉,打扰了你的好事。”

“我怎么闻到一股酸味。”顾顺露着虎牙在那笑。

李懂却没心情开玩笑:“我要回去。”

“我送你。”

“不用!”

“这荒郊野岭的,李警官万一出了什么事,我不好和杨队长交待啊。”

顾顺说完拽着他上车,李懂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塞到副驾系上了安全带。

顾顺把车开到李懂住处,李懂愕然:“你怎么知道我住这?”

“这么晚警局早下班了。”顾顺顾左右而言他:“晚安,李警官。”

李懂解开安全带,手搭上车门却没打开。

“顾顺,你注意安全。”

“放心,我没喝多少。”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顾顺转头看他:“还望李警官明示。”

“你别阴阳怪气的行吗?”李懂急了。

顾顺有点无奈地笑:“你说,我听着。”

“你现在赌注下的太大,帮我们扫清障碍时要是没命了怎么办?如果……”李懂咬住下嘴唇措辞。

“如果你们哪天灭了我怎么办?”顾顺靠着椅背极其放松:“谢谢你提醒,我跟你说过,没人逼我做什么选择,这都是我自己走的路。”

“就像当初是你自己选择来我身边卧底,我自欺欺人装傻充愣一样。”

李懂忍住不去回想:“有什么意义?”

“对啊,但犯贱的劲头一上来哪还管有没有意义。我也是体会过烽火戏诸侯的人了,当昏君还真容易上瘾。”

“你回去吧,别让别人等太久。”

李懂开了车门,顾顺幽幽地说:“李懂,是你先不要我的。”

所以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说你。李懂没有回头,说了句晚安,关了车门上楼。

他在楼道的窗户旁看着顾顺几分钟后开走,他现在明白宴席上是什么感觉了。

是我舍不得你。

(谢绝转载)

(禁止酒驾,文中行为切勿模仿。)

评论(2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