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俊彦

一笑千场醉 浮生任白头

蛟龙婚介所(上)


(这位顺懂女孩的梗@木易东篱 让我离毕业又远了一步)

临沂路上开了家蛟龙婚介所,名字有点吓人,一点也不喜庆。

撸着猫的所长杨锐表示:你能把我咋滴?

工作人员有罗星、石头和庄羽,每天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录信息,不知道的以为自己进了交管所交罚款。

蛟龙婚介所的特点就是高效省时,你进门就填表,把你对另一半的要求填好,回去静候佳音即可。配对成功后交钱,简直不能更高效。没有家长里短的絮絮叨叨,只有强者无敌的配对速度。

李懂大学毕业后在舞蹈团工作,至今还没有女朋友。在被妈妈催婚n次后只好求助表哥罗星,罗星一拍大腿:你可找对人了。

周末李懂来到婚介所填表,提了五杯饮品请大家喝。罗星边炫耀自家懂事的表弟边说:“有个姑娘条件可好了,我特意给你留着。”

庄羽在一边冷漠:“还能这么干?我上次问你你说没有。”

“你那是客户,我这是亲戚,能一样吗?”

“啊!”庄羽抓着头发:“不要再分给我这么奇葩的客户了!”

李懂填完信息,罗星往电脑里录,在桌上一堆A4纸里找那姑娘的信息表。

“星哥你脸怎么越来越红?”

“不知道,有点不舒服。”罗星忽然想起什么:“懂你这是什么饮料?”

“芒果布丁奶茶。”李懂乖巧地回答。

罗星睁大眼睛:“我对芒果过敏。”

李懂:???

罗星急忙用催吐法自救,但是完全不管用。杨锐明智地把他塞进车里往医院送。

那位优秀姑娘的信息表在沾了奶茶后被好心帮忙收拾桌子的石头扔进了垃圾桶。

李懂惭愧地面对肿成猪头的罗星,罗星拍拍他:“等哥好了你带弟妹一起来看我。”

李懂提前来到婚介所安排好的咖啡厅准备见面,一个近一米九的男人忽然坐到他对面。

李懂微笑:“不好意思我约了人。”

对方瞟他一眼:“你是李懂?”

李懂点头,对方伸手:“我是顾顺,你的约会对象。”

What?你是长得挺帅也很高但这不是重点!

“还说没有适合我的,这婚介所把好货压到最后啊。”

被称为“好货”的李懂不能接受:“这一定有什么误会。”

“没有误会,难道你恐同?”

“我没有。”

“那不就行了。”

我不恐同不代表我是基佬吧。

顾顺拿出口香糖递给他:“交个男朋友吧。”

李懂无言以对。


顾顺把口香糖塞进他手里:“你能让我等这么久说明你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那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老子宁折不弯。

“以后有的是机会。”顾顺咧嘴,迟早把你掰弯。

李懂原本买了两张话剧票,顾顺挑眉:“一起看呐,不能浪费。”

入场半小时后李懂耳边响起鼾声,他转头看着张着嘴睡的正香的顾顺:原来是头猪。

李懂推他,没成想顾顺睡的很死。前面的人转过头来看热闹,李懂急忙表示歉意,没办法用手去捂顾顺的嘴。

顾顺一口气没上来立即闭嘴,一下咬到了李懂的手指。

两人保持着诡异的姿势大眼瞪小眼。

李懂反应过来迅速把手抽出来在衣服上擦了擦,两个人红着脸看完剩下的话剧。

庄羽口中奇葩的客户陆琛又一次来到婚介所,杨锐抱着猫笑着跟他打招呼:“又来了?”

庄羽看到他就头疼:“大哥你怎么回事?”

“又分了。”陆琛绅士地坐下。

“你一外科医生多金长得也不错,这都分几个了?”

“可能是你业务能力不行。”

“你说什么?”庄羽炸毛:“我的业务能力数一数二好吗?”

“一共就三个雇员。”陆琛微笑:“还住院了一个,现在剩俩。”

庄羽在心里把他凌迟一百次:“你回去等着吧。”

陆琛从包里拿出一瓶自己做的蜂蜜柚子茶:“看你这段时间有点上火,注意身体。”

庄羽死死握着杯子盯着陆琛的背影:死鬼你不来我就不上火了。

佟莉被家里催的烦到不行,跑到婚介所填表,石头想起早上杨锐让他们热情对待客户:“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佟莉犀利的目光盯着石头,在对方无动于衷后递过身份证,性别:女。

石头不好意思地笑:“你和庄羽长得太像了。”

“啥?”佟莉和庄羽一起跳起来。

“年轻人火气不要太大,”杨锐进来劝他们,笑眯眯地问佟莉:“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庄羽扶额:没救了。

一个大眼睛在门口问:“这猫是这的吗?”

杨锐出来:“对是我的猫。”

“它现在是发情期吧?”

杨锐的猫抱着对方的狗不撒开。

“物种不是问题。”

徐宏瞪他:“我这狗是公的。”

“性别更不是问题。”杨锐讪讪地笑。

(谢绝转载)

评论(67)

热度(10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